消除困擾頸紋的終極保養術

消除困擾頸紋的終極保養術

為了能保持年輕的外貌,我們花了大部分時間及金錢在臉部的保養上,卻常常忽略了頸部保養,導致頸紋出現,洩露了年齡。 頸紋可分為「垂直」及「水平」兩種,有些人天生就有垂直頸紋或水平頸紋,與皮膚的老化無關,而有些人的頸紋則是因為皮膚老化而形成。

垂直頸紋俗稱「雞脖子」,由下頷線一直延伸到肩膀及鎖骨。垂直頸紋的形成主要是因為頸部的擴頸肌(Platysma muscle)收縮過度,隨著年紀增加,擴頸肌的拉力逐漸增強,頸部的皮膚開始變得薄、鬆弛,讓這一條條的垂直頸紋變得更明顯。

垂直頸紋的治療以肉毒桿菌素為主。在下頷線及頸部,於擴頸肌的肌肉束中小劑量注射肉毒桿菌素,放鬆肌肉群,減少往下拉扯的力量,進而減少垂直頸紋,並讓下頷線往上拉提,減淡頸紋,重拾年輕感。 

水平頸紋則是環繞在脖子上,一圈圈的凹陷紋路,數量因年紀及每個人而異,有的只有一、兩圈,有的則可能多達十幾圈。水平頸紋產生的原因,主要來自於皮膚膠原蛋白的流失,以及皮下筋膜層的拉提力下降,造成皮膚鬆弛下垂,並形成凹陷、皺褶。

針對水平頸紋,可以透過醫學美容療程從真皮層激活膠原蛋白的增生,同時深入皮下筋膜層,刺激筋膜層收縮,增強提拉力,拉緊鬆弛下垂的皮膚。

要徹底解決頸紋問題,必須要先了解頸紋的形成原因及嚴重程度,選擇最適合的一種或多種治療方式,愈年輕、愈輕度的頸紋,治療效果會愈好。因此,趁年輕時就勤加保養,減緩頸紋的產生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