衰老的終極元兇 — 筋膜層

衰老的終極元兇-筋膜層

每當見到「抗衰老」三字,女生會不其然流露「心心眼」,試問有誰不想留住年輕,所以由內服的補充劑、外塗護膚品、Facial Treatment以至醫學美容療程,均無不以提升膠原「吸睛」,不過,當你以為單靠補充膠原,就可以徹底解決肌膚老化的問題,那就錯了。 

對於肌膚老化,我們應該有更全面的了解,包括以下兩大方面: 

  • 皮層鬆弛:當膠原缺失,令整個皮膚層變薄,只要按按面頰,肌膚回彈力不似從前,更出現皺紋。
  • 輪廓下垂:筋膜層的老化,導致無法撐起面部軟組織及脂肪層,整體輪廓蒼老憔悴,如蘋果肌下移、出現法令紋、木偶紋、Jawline消失換上包包面及雙下巴。

「筋膜層」是什麼?

筋膜層(SMAS)是真皮層下的深層組織,連接脂肪皮下組織與淺層肌肉的一層結締組織薄膜,對於肌膚起有結構性支撐作用,將臉部軟組織及脂肪層緊緊承托。 當肌膚鬆弛與下垂並行,單一補充膠原蛋白,也只能讓皮膚增厚變得飽滿,至於輪廓的下垂,就必須從問題的根源「筋膜層」入手,重塑緊緻輪廓。 

透過醫學美容技術,不論是手術性、入侵性或非入侵性的療程,提拉筋膜層以達致緊緻面部輪廓,絕不是近年新興的肌膚抗老概念,要掌握最新筋膜提拉技術,可以參考《輪廓提拉療程的發展史》及「輪廓提拉療程的技術比較」。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