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,30,40歲面對的毛孔「懼」

20-30-40歲面對的毛孔懼

不管是20歲少女、30歲輕熟女、40歲成熟女性,「大毛孔」一直都是大家所困擾的肌膚問題!不過,毛孔數量一輩子都不會變多,唯一會變就是毛孔大小,到底毛孔為何會變大呢? 

要解決毛孔粗大問題,就必須瞭解自己是哪個毛孔類型,才能對症下藥! 

20歲:出油粉刺型

年輕女生油脂分泌較旺盛,而油脂分泌過剩造成油脂堆積,變成一顆顆堵塞毛孔的粉刺,使毛孔被「撐開」而變大。再加上年輕女生大多喜愛多姿多采的夜生活,日夜顛倒,不按時用餐,經常食重口味和垃圾食品等不良生活習慣,都會影響體內的內分泌,令油脂分泌加劇。 

解決方法:從源頭控制肌膚的出油問題,減少油脂分泌,認真做好每日的卸妝和清潔工作,令毛孔不再受油脂污垢阻塞。 

30歲:色素沉澱型

輕熟女們都會承受或多或少的工作壓力,導致內分泌失調,刺激皮脂腺更多分泌,令毛孔會擴張而變得粗大;加上初衰老令新陳代謝開始減慢,令皮膚角質代謝不良,令皮脂、老廢角質、彩妝殘餘物堆積,氧化後變成黑頭粉刺,阻塞毛孔,令色素沉澱。 

解決方法:定期清空毛孔內堆積的老廢細胞及油脂污垢,徹底清除乾淨,令毛孔能健康呼吸,除了日常保濕工作,亦要為皮膚定期進行深層補水的療程,調節油脂分泌,避免因乾燥而加速皮膚老化。 

40歲:老化鬆弛型

隨著年齡的增加,膠原蛋白及水份流失讓皮膚支撐結構不足,彈力降低,皮膚也因而變得鬆弛,地心吸力會令毛孔向下拉,看起來變形成水滴型毛孔。 

解決方法:為皮膚補足膠原蛋白及水份,刺激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生長,重建皮膚的彈力,令毛孔不再因鬆弛下垂而被拉長撐大。 

20歲時,面對粗大的毛孔我們需要控制肌膚的出油問題;30歲時毛孔與你的作息與保養息息相關;40歲時必需與衰老抗爭,保持細緻無暇的肌膚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