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解80%女人對補充膠原的迷思!

破解80%女人對補充膠原的迷思

近年來護膚市場上最熱門的搜尋字非膠原蛋白莫屬,不同品牌的廣告都告訴女人們一個事實,膠原蛋白流失過程就是肌膚步向衰老的過程,皮膚開始失去彈性,造成鬆弛皺紋等問題。因此有許多女人都願意付出大量金錢,為的就是希望能夠重新補充失去的膠原蛋白,買回年輕緊緻。 
想重拾年輕緊緻肌膚,首先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,膠原蛋白是一種非常巨大的成份,是由不同的胺基酸重複組合而成,而它的分子之大是人體無法直接吸收的,因此單靠口服,外塗等方式是不能把流失的膠原蛋白補回來的。 

迷思一:口服膠原蛋白的產品就可以皮膚靚?

服用膠原蛋白很大部分會被消化系統吸收,轉為人體可利用的膠原蛋白,因此吃進去的膠原蛋白並不會如願全都跑到我們的皮膚。口服膠原蛋白是無法針對局部補充,較適合全身性的保養,對於皮膚的幫助不大。 

迷思二:外塗含有膠原蛋白成份的護膚品就能令皮膚恢復彈性?

膠原蛋白本身是分子非常大的蛋白質,沒有經過適當的處理,無法穿過人體皮膚,英國亦有專家指出:「許多這類(膠原蛋白)產品稱,膠原蛋白可穿過皮膚的上層組織,進入真皮層,並強化原本自然形成的膠原蛋白,這根本不是事實。」也就是說,使用含一般膠原蛋白的護膚品,是無法讓皮膚吸收的,但膠原蛋白的鎖水能力還是能達到短暫的保濕效果,讓皮膚看來透亮。 

要真正有效補充膠原,應該要激活肌膚真皮層內的膠原成長,然而要維持肌膚的膠原蛋白,找到有效讓膠原蛋白增生的方法外,還要懂得養活膠原,減少流失才是真正的重點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