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清三大膠原謬誤

認清三大膠原謬誤

膠原蛋白(Collagen)是皮膚重要的纖維狀蛋白質,是人體延緩衰老必須補足的營養物質,佔人體全身肌膚的70%,就像支架般撐起皮膚,提供強度張力、拉力、彈力等,更重要的是能鎖緊水分,讓皮膚水凝飽滿。25歲後,女性出現細紋斑點,皮膚開始鬆弛,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膠原蛋白的流失。

膠原蛋白必須活養於比自身大3.5倍份量的水份環境中,一旦水份不足,負責生產膠原蛋白的纖維母細胞便會加快老化,令骨膠原生產力隨即下降!可見膠原與水,就是締造完美肌膚的命脈。

– 膠原蛋白充足的肌膚肌膚表面紋理細緻整齊,表皮細胞健康,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亦充滿彈性,沒有半點鬆弛、褶皺等跡象。

– 缺乏膠原蛋白的肌膚表皮乾燥,真皮失去彈力,臉上的表情紋、乾紋演變成細 紋,甚至成為深刻的皺紋,尤其是眼部 、嘴角、眉頭最為明顯。

拆解三大膠原謬誤

膠原流失了,還有很多令膠原增生的方法吧?不過,坊間流傳着三大謬誤,現在逐一為大家拆解:

  • 服食膠原產品 
    無論是食物中的膠原蛋白或內服膠原產品,本質是蛋白質,必須要經過消化,分解並組成不同的「氨基酸」鏈,再被分派到各個身體器官,而真正能被皮膚吸引的,只有3%-5%。 
  • 塗膠原成份護膚品 
    膠原蛋白是大分子的蛋白質,就連皮膚的表皮層都難以通過,更不要說滲透到真皮層去「補充」膠原了。 
     
  • 單做增生膠原療程
    雖然大部份增生膠原療程都能增加膠原,但效果總是未如理想,或成效維持不長。這是由於焦點都側重於只是增生膠原,卻忽略了膠原的存活條件--被足夠的水分包圍及養活。就好像花膠未浸水前,只不過是一片硬繃繃的乾貨,必須在充份浸泡之後,才會變成柔軟彈滑的樣子,所以增生膠原療程前後,必須同時進行注水療程,大量注入水份(如高分子透明質酸)到皮膚深層,令肌膚的膠原蛋白與水分子達到平衡,令膠原得到最好生長環境,才能健康持續地存活及發揮作用,肌膚才會水潤亮澤,回復彈性! 

過往最先進增生膠原美容療程,還一直停留在RF射頻的技術,逐漸進化到Thermage 及 Utherapy,但因為痛感,價錢以及對皮膚造成的可能性傷害,這類科技未能成為主流 ;到2016,HIFU變成美容救星,但因為機種及治療師的手法參差,很多人對此亦步亦趨。及至2016年尾,韓國最新膠原激活科技MDS正式打入香港市場,憑著零痛感及顯著的膠原激活和輪廓拉提效果,擊倒HIFU成為最受歡迎的醫學美容技術,完全改變市場面貌。 

認真做好防曬 減慢膠原流失

雖然我們不能與時間角力,更不能完全阻止膠原流失,但至少可以『保本』;養成良好的護養習慣,還是可以減慢膠原流失的速度。 皮膚醫學已經證實,90%以上的皮膚提早老化是由於陽光(紫外線)曝曬造成。所以,不論我們想要有白皙、水嫩、還是沒紋的肌膚,陽光絕對是頭號敵人,所以必需好以下防曬措施: 


1.護膚的最後一步,是塗抹防曬用品。 
2.每隔兩三個小時應該補搽防曬用品。
3.如長時間留在戶外,應用陽傘、帽子、太陽眼鏡或長袖衣物等遮擋紫外線。
4.避免在陽光最猛烈的時段(上午10點到下午3點)長時間留在戶外。 
5.按時做膠原療程,但必須注意,療程要有深度注水的科技配合,才可以激活同時養活膠原,達致長效水潤彈滑。

我的膠原有流失嗎?

只要簡單登記,CLINICZ將派專員致電,為妳預約720 Scan Genius 輪廓膚質檢測系統過程包括測試及專業分析,約需1小時,費用全免,亦無任何附帶的購買條件,絕對放心;但須留意每日的測試名額有限,預約安排先到先得。 






相關話題

– 補充膠原不可不知的秘密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