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大收毛孔療程功效大比拼

4大收毛孔療程功效大比拼

很多人都有毛孔粗大問題,特別是炎炎仲夏,毛孔因油脂分泌特別旺盛而顯得粗大,收毛孔和控油方法就成為女生們的熱門話題。近年收毛孔療程受到各界女性熱捧,當中最熱門的微針、碳粉激光、果酸煥膚及2017最新推出的XR膚質轉煥療程,哪一種更適合你? 

1. 微針療程

原理:利用佈滿幼細鋼針的機頭,穿透皮膚表層,透過微創傷口注入高濃度營養液,同時刺激真皮層的傷口自癒能力,促進膠原增生,以達到毛孔縮小的效果。針頭長度由0.25mm、0.5mm、1mm 至 2.5mm 不等,切合眼部或面部肌膚。 

適合膚質:尤其針對暗瘡皮膚,不建議脆弱或敏感肌膚進行療程。 

效果:

  • 增生膠原蛋白
  • 收細毛孔、增強皮膚彈性
  • 改善暗瘡疤痕及凹凸洞

療程次數:一般為6次,在第3次療程後才能看到毛孔問題稍有改善。 

復原期:微針傷口需要 72小時自我修復,皮膚在5-7天後才完全 泛紅,期間必須小心處理傷口,若處理不當,有可能造成皮膚感染、過敏、紅腫等後遺症。 

2. 碳粉激光

原理:透過混合油劑的碳粉滲入毛孔,加倍吸收激光的能量,藉着所產生的熱能疏通堵塞的毛孔,平衡油脂分泌。利用 1064的激光波長亦有效刺激膠原蛋白細胞更生、收細毛孔、淡化黑斑、美白肌膚。 

適合膚質:任何膚質,包括缺水型、油脂型、鬆弛型毛孔問題者;但正在服用感光藥物、孕婦或正在哺乳的媽媽、紅斑狼瘡患者亦不能進行碳粉激光,否則或會使皮膚灼傷。 

效果:

  • 增生膠原蛋白
  • 收細毛孔
  • 平衡油脂分泌
  • 淡化黑斑,均勻膚色

療程次數:一般為6-10次,每隔2-4週進行一次療程。第3次療程後毛孔問題的改善可達 80%。 

復原期:皮膚因經過激光熱能刺激,會微微泛紅,數小時後便會褪去;皮膚較乾者或會出現輕微紅點,必須加強保濕及注意防曬。 

3. XR 膚質轉煥療程

原理:利用「Spectrum Healight 803」修復光譜科技,配合高濃度「XR複合配方」,「溶解」深藏毛孔的老廢氧化物及角栓;同時深層修復皮層組織及毛孔構造,從源頭解決毛孔堵塞問題,擺脫黑頭、粉刺、暗瘡所致的煩惱。療程同時活養皮膚細胞新生,將膚質轉煥成最理想的中性,達致真正的「水油平衡」,面上不再充滿油光,換上的是年輕肌膚應有的亮澤剔透。 

適合膚質:任何膚質及大部分敏感肌亦適用;正服用感光藥物者需停藥一個月後方可進行療程。 

效果:

  • 增生膠原蛋白
  • 溶解廢老氧化物及角栓,清空毛孔,防止堵塞帶來的黑頭、粉刺、暗瘡問題
  • 調節皮脂分泌,剔除油光,同時還原年輕肌膚的亮澤剔透
  • 活養皮膚細胞新生,轉煥膚質至理想的偏中性,達致水油平衡

療程次數:每隔 2 週進行一次療程,2 次療程後,暗粒可減少達 50%,毛孔明顯收細;完成 4-6 次療程後皮膚光澤度提升達97%。 

復原期:完全無復原期,能於療程後立即進行其他光學療程,將療程成效大大提升。但短時間內亦應注意防曬保護,並暫停使用美白產品 3 天。 

4. 果酸煥膚

原理:醫學上稱為「化學脫皮」,採用由天然蔬果萃取物,包括甘醇酸、水楊酸等,滲入皮膚底層,帶走老化角質,暢通毛孔。不同濃度的果酸會帶來不同程度的換膚效果,少於 20% 濃度的果酸屬於淺層換膚,未必能達至理想的收毛孔效果;而濃度 20%-70% 的果酸才能深度換膚,使表皮脫落,令皮膚再生。 

適合膚質:不適用於敏感肌膚及皮膚有損傷者。 

效果:

  • 刺激表皮細胞脫落,促進細胞更新
  • 改善皮膚暗沉、粗糙,減淡疤痕
  • 收細毛孔

療程次數:需經過 4-6 次療程方有明顯效果,療程期間應相隔至少 2-4 星期。 

復原期:療程後,皮膚需要數天至一週的時間才能完全復原。在此期間,可能會出現輕微刺激感、痕癢、灼熱、輕微的痛感、繃緊、脫皮或輕微的結疤等症狀。亞洲人的膚質亦容易因煥膚後處理不當而導致更深的色素沉澱,因此療程後的 2-4 星期內應避免曬太陽,日常護理也需格外注意。 

總結

為了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,大多數療程的處理過程常要忍受一些脫皮、針刺等不適,而且至少要數天至一星期不等才能復原,待康復後的數星期又再進行療程,周而復始,必須完成整個療程後才見成效。「XR 膚質轉煥療程」有別於其他收毛孔療程,無復原期、無創傷性、深層修復毛孔及從根本轉換膚質,真正擺脫毛孔粗大、黑頭、粉刺、暗瘡問題;更能立即進行其他光學療程,加強療程效果。體驗緊緻毛孔之餘,還重拾皮膚底層散發的自然光澤,成為女性們解決毛孔粗大及膚色暗啞問題的首選。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