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絕4大暗啞元兇

謝絕4大暗啞元兇

膚色不均、膚色暗啞無光澤和暗瘡印,令人看上去特別憔悴和蒼老。 

專家說,一個人是否顯老,約有25%與天生的基因有關,75%則和他們的日常習慣有關。要從根源改善,除了調適生活習慣及注意皮膚護理外,就必須先了解引起膚色暗啞的4大成因。

1、面部清潔不徹底

很多女士會花時間細心化妝,令妝容精神亮麗,但卸妝工夫卻草草了事,殘存在面上的油脂、塵埃和化妝品不但會堵塞毛孔,同時使黑色素累積,加速肌膚老化。 

2、紫外線的侵害

皮膚暴露於有紫外線下會產生黑色素,想預防黑色素形成,除了夏天或進行戶外活動時應塗上防曬,其實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措施,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。 

3、皮膚缺水乾燥

忙碌的時候容易忘記飲水,飲水不足加上天氣轉變,會令皮膚變得乾燥,身體都缺乏水份,皮膚就會呈現暗啞,膚色不均及乾紋。而最常累積黑色素的位置包括面頰、下巴和額頭。 

4、皮膚新陳代謝慢

雖然黑色素隨著皮膚更新週期,會隨著老廢細胞向表皮層推前,然後自然脫落,但隨着年齡增長,新陳代謝減慢,堆積在表皮層的老廢細胞便會不斷積聚,令皮膚暗啞及膚色不均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