膠原的小秘密

膠原的小秘密

女人是水造的,膠原蛋白當中也有超過50%是水,因為我們身體每個皮膚細胞、每個組織纖維的構造,有70%都是屬於水份,所以,一旦水份不足,膠原蛋白便會加快流失!所以不能只顧著惡補膠原,同時也要惡補水份(如透明質酸),令肌膚的膠原蛋白與水分子達到平衡,肌膚才會水潤亮澤,回復彈性!

什麼是膠原蛋白?

膠原蛋白(Collagen)是皮膚細胞以外最最最重要的纖維狀蛋白質,它猶如床褥裏的彈弓,是負責支撐起皮膚的骨架,提供強度張力、拉力、彈力等支撐及保護皮膚的功能。 

如何令膠原持久增生?

或者你會奇怪,明明用了很多方法令膠原再生,初期也是很有效果的樣子,但效果漸漸不再明顯,也消失得越來越快?水分子和膠原蛋白在不斷繁衍後代時,雙方都會隨著年紀越大而生產力減弱,令流失越來越多,因而造成不同程度的皮膚瑕疵,例如皺紋、毛孔粗大、皮膚鬆弛、膚色暗啞等。

要將一直糾纏着你的皮膚問題解咒,先要抛開對膠原自生的盲目追求,要明白生膠原BB的其中一項重要元素就是水,缺水的皮膚就如乾旱的沙漠,即使激活了膠原媽媽(媽媽叫做纖維母細胞)生出膠原BB,皮膚卻如沙漠一樣乾涸,令小草因為得不到足夠的水源滋養,最終也會變得不健康,很快折夭凋亡!所以充足的水源能令膠原蛋白健康誕生和成長,減慢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。 

膠原蛋白極需水分子?

有一種「水」分子叫透明質酸(Hyaluronic Acid),我們身體天生就有,就在真皮層和軟骨組織裏,負責為肌膚補水、潤滑、保持濕潤和彈性,猶如床褥內的海棉,當彈簧撐起了床褥,海棉就滿滿充塞在彈簧裏。當彈簧 (即膠原蛋白) 夠張力,就能充塞更多海棉(水分子),為皮膚鎖住更水份了。 

做個肌齡女人的終極方法

韓星不論男女都擁有令人羨慕的水噹噹、漲卜卜皮膚,總是水潤發亮,要仿效韓星做過逆齡而生的女人,就得解決水分子和膠原蛋白流失兩大皮膚的根源問題!透明質酸與膠原蛋白共同再生,正是逆齡的隱世秘笈,一如我們常吃的花膠,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但未浸水的時候,它也只是乾硬的,只有被大量水分浸泡之後,才會變成水噹噹。所以,必須在增生膠原的同時大量注入水分子,才是發揮美麗潛力的終極方法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